協會簡介
ABOUT THE ASSOCIATION
理事長的話CHAIRMAN OF THE WORDS
李廣義 理事長

用生命點燃智慧

從事教職經常有機會到國外去觀摩學習其他國家培育人才以及企業管理課程,這些年頻繁進出中國大陸北京、上海、杭州、廣州等大都市後,赫然發現大陸在培植人才以及企業競爭力發生了很大的轉變,猶記得十幾年剛進大陸進行企管顧問與教學,當時普遍的現象就是缺人才,企業競爭力更是遠遠落後台灣幾十年,因此不管是西進大陸的台資企業或是當地陸資企業經常願意花高薪聘請台灣人才,曾幾何時,時空轉變,尤其是最近一次,2012年5月前往上海,發現彼岸不但人才濟濟,國際資源更是充足且先進,所有一流的國際企管顧問公司已進駐上海,台灣光芒愈來愈微弱,為什麼呢?因為周圍經濟強國四起,台灣民間投資在教育訓練,已經是杯水車薪,多數企業更寧願撿現成也不願厚植人力資源的實力,此消彼漲,我很擔心如果再不改變現狀,過幾年台灣的人才逐漸凋零而喪失整體競爭力。

台灣最美風景是人,我深表贊同,因為我們具備活潑、創意的力量,想要突破重圍甚至超越周圍經濟強敵,就在於企業責任、個人倫理、獨到活潑的創意。台灣企業的競爭力需建立在道德責任、創新模式及環境變遷的快速回應能力。

對產業與人力發展,協會責無旁貸,我們有責任為台灣、為社會、為企業長遠發展培植優秀的人力,共同創新、協助增加企業的各項競爭力,就像協會「己立立人,己達達人」的立業宗旨,協會的角色是提供一個集眾智的學習平台,一方面引導社會重視、培育人才增加企業競爭力,另一方面我們還要創新與改變,無私地為過去苦無發揮空間,但具有理念與相同價值觀,願意教學相長的年輕講師提供教學舞台。未來協會將會落實擔任政府與民間企業、台灣跟國際間、企業與社會菁英之間的橋樑,這也是我們的使命與夢想。